準備凱旋而歸

小透明爱王凯
喜欢爱王凯的人
玻璃心不喜勿喷

[ 楼诚现代 ] [ 台丽 ] 给你

第十章


“明台,你给我回来坐着。”明镜拿起手帕擦嘴,看了一眼准备离桌的明台,明台只好认命的继续坐着。


阿诚一听大姐说话了就先放下了筷子,抬起头看着明镜,嘴巴鼓的,还有一口饭还没来得及咽下。


“阿诚你先吃,不急。”大姐都这么说了,阿诚只好默默继续吃了,只是这个气氛有点怪啊。时不时的看一眼旁边的明楼,奈何明楼像个没事的人一样,继续吃着饭。明台坐在对面,沮丧着脸,算算日子,肯定是期中考试的成绩单下来了,感觉又要挨揍了。


“阿诚,你多吃点!”怎么就不见长胖呢,明楼夹了块红烧肉给阿诚。

“大哥!”明台真的快要哭的,明楼绝对是他的克星!

“怎么,你还不让你阿诚哥吃完饭了?”明镜开口,明台一脸无辜。

“我吃好了。”明楼放下筷子,看着明台。明台从大哥的眼神里看到了自己的死期,脸耷拉的更长了。

“我也吃好了。”阿诚咽下最后一口饭,睁着大眼睛一脸茫然的样子。

“都吃好了?那陈妈,把桌子收拾一下吧。”说完,明镜看了弟弟们一眼,“期中考试的成绩单下来了。”

阿诚一听立马坐直了,明楼拍拍阿诚的大腿,示意他别紧张。可阿诚那敢放松,这是他第一年上学,生怕考的不好,丢大姐大哥的脸。

“首先,我要表扬阿诚,这次考的非常好,老师评语也是称赞有加!”看到阿诚的成绩明镜是非常欣慰的,这个孩子太刻苦了,这样的结果值得他拥有。听到这里阿诚才松了一口气,明楼在桌下的手默默的握住阿诚,无声之中给足鼓励。

“谢谢大姐!”

“怎么谢起我来了?你啊!别太用功了,身体要紧,你看你是不是又瘦了?”

“没!”其实阿诚吃的挺多的,可是就是不长肉他也没办法。

“明楼啊,你这次英语发挥失常了。明台你别笑,大哥发挥失常比你开挂了还要考的好!”

明台还没咧开的嘴角又耷下了。太不公平了,本来就只和大哥比,现在又多了个阿诚哥,阿诚哥要是成绩跟我一样差那还又多好啊。明台只能“怨恨”的看着对面。

“明台啊,你就不能给我认真点嘛!我也不求你能考高分,你至少弄个及格呀!数学37分!!”这简直太丢脸了,明镜对国内的应试教育其实是不屑的,迟早都要送这三个弟弟出国的,可是这成绩,也太……过几天还要开家长会。

“大姐~”明台嘟起嘴。

“你还委屈了?考那么差对得起大姐吗!整天就知道玩玩玩!”明楼只要一想到上次阿诚受伤的事情就忍不住生气,终于逮到机会骂明台一次了。

“大哥!我下次一定好好考!”明台不知道明楼哪来的火气。

“每次都这么说,哪次做到了?今天罚你洗碗,洗不干净就别睡觉了!”明镜很少生气,只是这边明台真的考的太差了,四门功课加起来还没到二百分。

明台只好认命去去洗碗,不敢再说什么。

“大姐,你别生气,明台还小,心没定下来难免犯错。等再过几年就好了。”明楼也舍不得大姐伤心。

“那这次你去开明台的家长会?我去开阿诚的!”

“我不去,我要去开阿诚的家长会!”明楼立马拒绝,开玩笑,每年明台的家长会上都要被班主任点名,这脸明楼不丢。况且阿诚是他养大的!

“每年都我去,……”

“大姐晚安!”

“大姐晚安”明楼和阿诚说完就回房间了,

“诶!你们……”跑那么快干嘛,“我去就我去嘛!”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楼诚就应该是相爱的。
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写感情线了
不想阿诚爱的太辛苦
我是偏爱阿诚的
可是又不能让明楼太辛苦
因为阿诚会心疼
阿诚心疼我也会心疼
难道要写甜文了么?
我内心是拒绝的

心好累
叒卡文了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