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凱旋而歸

小透明爱王凯
喜欢爱王凯的人
玻璃心不喜勿喷

[ 楼诚现代 ] [ 台丽 ] 给你

第十三章

明楼回来了。

“大哥~”阿诚一看到明楼,就扑了上去,像个孩子一样,他本来就是个孩子。

“你是不是又轻了?”明楼抱起阿诚,掂量着,好像瘦了不少,刚不容易长起来的肉又没了。

“大少爷终于回来了啊!”明镜忍不住抱怨,“明明就在一个城市,偏偏要一个月回趟家!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“大姐~”明楼放下阿诚,轻轻的抱了抱明镜。

“好了好了,你长大了,我是管不了你了。累了吧,先吃饭吧!”

其实明诚一直吃的挺多的,他的饭量应该是一个明镜加一个明台,但是怎么吃都不长肉让明镜很是苦恼,最头疼的是刚上初中的明台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小胖子。

看到胖乎乎的明台,明楼也忍不住打趣到:“是不是阿诚吃的饭都变成了你的肉啊!”明台一向来怕明楼,即使明楼开着无关紧要的玩笑,明台也不敢随意接。越长大越怕明楼,这是为什么呢?我也不知道。

这顿饭大家都吃的很开心。

“阿诚,你明年就高三,有想过学什么专业吗?”

“哎?还没。”

“还早着呢,不急!”

“我想学摄影!”明台举手发言。

“怎么突然想到学摄影了?”明镜奇怪。

“因为可以看好多漂亮的风景啊~”

“嗯,不错。”

“难得我们的小祖宗有了正经的爱好!”

“对了,明天明堂哥要来,说是找你!”明镜才记起来跟明楼说这件事。

“知道了~”

明堂哥,比明镜还大上三岁,是大伯唯一的儿子,和明楼关系也很好。只是明堂不喜欢阿诚,他甚至不喜欢叫他明诚,一个保姆的儿子,凭什么姓明!



一大早,明堂哥就进了明楼的书房。

“哥,你来的真早。早饭吃了没?”

“吃了。”明堂喝了一口茶,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国?”

“大学毕业吧!”

“再过两年啊!我的意思么,你早点出国,学成回来好帮你姐姐打理公司,别让你姐太辛苦!”

“我知道的,我打算等阿诚毕业一起出国。”

“你想干嘛?怎么,你们还打算形影不离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也是搞不懂你们姐弟俩,收养孩子很好玩么,你们一人一个。明台就不说了,毕竟他妈妈救过你们的命,我们明家是欠他的。可是你那个小跟班是什么情况?”

“大哥!”明楼微微皱眉。

“怎么,还不让我说了?不就是一个保姆的儿子,你们这么上心干嘛!”

“他……”不仅仅是一个保姆的儿子。

“我知道他的童年很可怜,但是可怜的人多了去了,你明大少要不要都收养来?”

“我……”喜欢他,这是万万说不出口的。

“等他18岁么,就好让他独立了,有手有脚还不能养活自己啊。还有,让他学点别的,不然,有你烦的!”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大哥在谈事情!”阿诚本想进书房拿本书的,哪知道明堂哥和大哥在谈正事。

“进门不晓得敲门吗?你的教养呢?”明堂一脸不悦。

“对不起!”

“阿诚,你别管他,今天明堂哥心情不好,找我有事?”明楼恨不得捂住明堂的嘴,不知道阿诚有没有听到刚才的对话。

“哦,没事,大哥,明堂哥,你们先聊。”阿诚弯了弯腰退出来房间。

明楼仔细看了一眼明诚的表情,轻轻吐了口气,应该没有听到,“明堂哥,阿诚姓明!既然姓明,那他就我一样,这辈子都是明家的人!我希望大哥以后不要再讲这样的话了。我明楼也不是养不起他!”

“你……”看的出来明楼生气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许是经历过大多事情了,尤其是明锐东的不幸,让明堂不得不这么想。其实明堂哥说的也没错,万一养了只白眼狼,那明楼岂不是要变成第二个明锐东了?

这也是阿诚最后选择学医的一个导火索。

明台还小,现在的他觉得学摄影无非是能看漂亮的事物。慢慢的他会发现摄影的奥妙的。

我知道是我的错
好久没更这篇了
陆陆续续看了好多楼诚
几乎什么梗都有
好像什么都不新鲜
所以
我稍微有点泄气


我想了几个梗
后来才发现
已经被写过了

那我是万万不能写了
脑洞不够用了
怎么破!!!!
急😭😭😭😭

评论(4)

热度(19)